close

原本呢在好幾個月前就有跟人家約好要出去玩了~地點從很遠很遠的台東又講到花蓮又退而求其次講到宜蘭跟金山~就在這耗了兩三個月的時光後~我的旅伴跟我說他還是無法跟我去(很好)!在一半火氣一半失望下我給我自己的決定就是(我要出去玩!就算只有我自己我也要去!❤️)

最後在假都排的情況下我開始斟酌我有三天的時間,沒開車沒騎車我又要跑很多景點的縣市,我能去哪裡?

最後我決定了高雄!(當我下完這個決定的時候身邊聽到的朋友反應都差不多,(你要自己去喔?自己去哪會好玩?自己去怎麼去?你要一個人睡喔⋯⋯之類的)

對啊!偶要自己去,老娘今年30有1了不用人陪睡,阿就坐車去啊

立馬不囉嗦就馬上查了住宿跟火車時刻表

住宿我上了17life去看有沒有便宜的住宿,高雄真的好便宜喔好多可以選擇,我一直在85大樓跟旅行家兩個猶豫不決,最後旅行家贏了,因為我到回旅館時間一定兩手宵夜我無法忍受走路超過15分鐘,我會把東西丟掉~一天房價960元真的是台北人的我超開心❤️

至於坐車,哼!我想要的時刻高鐵都沒65折,我不要6點以前起床!我在放假ㄟ!所以看完同樣是自強號一樣要花843元的普悠瑪立馬手刀下訂車票!

不要小看同樣843元的普悠瑪喔(他可是比高鐵多一小時又比自強號少一小時的夢幻車班喔)

哈 終於來到出發的第一天(出發前的20幾天都在瘋狂看食尚玩家跟蒐集每個點可以到達的捷運站路線~❤️

一大早起來想到還沒打完副本結果差點打電動打到超過上車時間(哭)好啦 終於趕上8:00以前到達北車,又因為平常都坐火車上班還搞錯搭車的月台(吼!在蠢幾點的啦!)好不容易終於上車了,快點讓我睡覺!旁邊的小男生應該被我嚇死了(哈哈哈哈)

11:30幾分終於到達了高雄車站~耶~把東西丟在置物櫃就開始我的行程了

我的第一站要去旗山老街(因為要從遠到近咩)部落格教說要去旗山在高雄火車站的對面,有個普普風公車站,結果我繞了3、4圈從鼓山、漁人碼頭、慈濟、連台南都有怎麼沒有旗山啊啊啊啊啊部落客你幹嘛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結果我突然想到又一個部落客說如果要去旗山可以去左營搭快捷公車,我立馬手刀衝到右手邊捷運站,上了捷運來到左營,要從1號出口下喔對面第二排的公車站等整點的左營美濃快線~

台北的捷運卡是可以搭公車的但是那天不知道我的卡是被卡到陰喔?只能上捷運不給我刷公車所以我都用買票的~很多人問我說旗山?是吃海產嗎?拜託那是旗津!旗山是高雄跟台南的中間(以距離來說就是從台北車站到達基隆還要再上去九份的距離~遠吧

呼~我終於到了(在途中我有看到一個叫做ㄐㄐ小檳榔攤~哈哈哈哈 超有事)

打開我的認路導航~其實颱風天過後還飄著雨~但是老街真的蠻好找的~一下子就看到古蹟了(百年的天后宮三級古蹟

IMG_5135.JPG

這樣看那天天氣真的很差吼~

今天不是假日~真的沒什麼人~不過好險我想去的店家都有開店首先走進來就看到好幾家在賣香蕉蛋捲~旗山出產香蕉~旗山出產香蕉~除了賣香蕉蛋捲有好幾間店的店門口都有賣香蕉耶!

第一家店:朝林鮮果汁((從老街入口走進來有一家大店家)進來老街後有攤子的,結果我在攤子買外帶),旁邊還有跟我一樣不是本地人的情侶,不知道要去哪家店因為那一天真的很沒人,看我用手刀衝進去點了楊桃杏仁露,他們也買了兩杯.

IMG_5121.JPGIMG_5122.JPG

 

拎著我的楊桃杏仁露,朝著前面直走來到我的第二家店

第二家店:紹興炒飯(許效舜推見的~這可是我在旗山這一條老街吃到唯一讓我還想再來的店)

一進去之前我揮常擔心會吃不到,因為他營業到兩點= =(目前1:50分)阿阿阿阿阿~不要丟下我(大哭)問了老闆娘他說:快點進來找位子~真是太開心啦

哇~拿到菜單每一樣都很便宜呢,點了紹興炒飯~四處看了一下(左手邊有個老闆的規定說:店裡面的炒飯加量不加錢,但是加量後沒吃完,不管打包與否都要加收10元),對!說得好!不要貪小便宜的加飯~又不吃完~老闆妳好棒!

紹興炒飯來了,哇~~~真的超級香的~撲鼻而來的紹興香氣真的嚇傻我了~而且好大一盤喔~原本以為這炒飯很便宜應該不會太厲害~結果真的好好吃喔~下次我還要因為你在來旗山~

IMG_5123.JPG

走出店門口仔細看看前面的建築物讓我想到大稻埕跟南投信義鄉很有特色的古老建築(不過旗山得很洋派),每個建築上面都有一個姓氏,走到後面還有一家上面是個k真有趣.

IMG_5124.JPGIMG_5128.JPGIMG_5129.JPG

走到底來到第三家店

第三家店:枝仔冰城(我遠看一個紅色的招牌真的讓我想到以前的香雞城)

IMG_5131.JPG

裡面最推薦的是香蕉冰棒,結果我看到好久不見香蕉船,我還是忍不住點了香蕉船

左顧右盼還有人吃飯呢,原來這家店除了賣冰還賣飯麵,好啦~我的冰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飽還是怎麼樣~我覺得跟我想像中離好吃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坐在那邊氣氛還不錯,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去.

開始下雨了,慢慢走回去坐車也沿路去找第四家店

第四家店是包子舖(從老街走出來往左直走,再大馬路旁邊)

走到那邊有蠻多人在買得,嗯~因為肚子撐死了,就學人家買了一個肉包一個菜包跟一個甜甜圈(結果晚上半夜吃掉只喜歡甜甜圈,包子不推薦)

而且回來比過來更簡單,回來的時候就在高雄車站附近,去高雄車站拿了寄放的包包,就走去飯店入住了,在走到飯店的路上讓我更驚喜的是,我看到我晚一點要去的蛋餅王又是一個得來全部費工夫,進到旅館,哇~真的很乾淨,這就是我喜歡台灣旅館的地方,很多插頭,床旁邊有,電視旁邊有,浴室也有,而且還有免費的wifi,又便宜,大推~

IMG_5137.JPGIMG_5138.JPGIMG_5139.JPG

洗澡完休息一下,前往蛋餅王,蛋餅王裡的蛋餅真的都(好奇怪阿)早就有作功課的我,一進來雖然有好多我想點的東西,但是一個人還是沒辦法阿~

招牌肉粽蛋餅,嗯~光上來我就覺得很有趣,他蛋餅都有九層塔,餅皮比較濕,裡面包著南部粽,我真得很喜歡南部粽,可能是因為粽子本身沒味道,而且我不喜歡軟軟的餅皮,下次來我還想點別的吃看看.

IMG_5140.JPGIMG_5141.JPG

晚上嘍~當然要去逛夜市看夜景啦~來去高雄的瑞豐夜市(在巨蛋捷運站下車出口站的學校直走就到了)

哇~我去的時間是禮拜四人還是超級多的,(逛夜市的大忌就試吃很飽才去逛~對阿肉粽還在我腸胃中翻滾)

不過瑞豐夜市很有趣,賣衣服三c雜貨的範圍比食物區還要多~吃飽飽也可以來~

發現有趣的東西了~在台北蝶豆花都不稀奇了一般手搖店也找得到~夜市也有~不過我看到用新鮮水果做成的漸層果汁~顏色好鮮艷阿

不過很有趣的是~不是蝶豆花用新鮮果汁還能售價那麼便宜的也是能趕受到高雄老闆的熱情阿~挑了一個西瓜芭樂(好勞賽的組合阿~不過很好喝)

大部分的東西都很便宜不過重複性很高~改天很餓很餓再來~突然看到有人在賣i phone的快速充電線~想到我兩調頭爆開的線~立馬買了兩條線~(老闆說蘋果的線是用環保的材質~所以用久就會爆開了~便宜的線反而很耐用)

IMG_5142.JPGIMG_5143.JPG

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9點了~來去真愛碼頭走走~阿嗚~我才一個人看到一堆情侶(我到底來幹麼的~)不過碼頭附近有一家庶民餐廳我很想去~回到台北再去訂他們網購雞爪好了~好累喔~回旅館在洗澡休息了

第二天~

(因為都要自己走~所以睡很飽才起床~)

第一站先來去美麗島站~嗯~~天之穹頂~這個被報導說很美很美得捷運站~每次來到這邊都會先看一下~往喜餅街走~來到了老江紅茶牛奶~我一直覺得老江的味道就是樺達奶茶~沒有蛋餅了~來一份火腿蛋三明治~結果奶茶不怎樣(因為我喜歡那種老式奶精做的)三明治很好吃呢不是用沙拉~裡面是用牛油抹得~好香好好吃喔~

IMG_5151.JPGIMG_5152.JPG

吃飽了來去我今天的行程~既然我是個粗魯的文青也還是文青嘛~當然要來趟文化之旅摟~(之前有上網看了一下高雄文化公車~可以是我居然沒注意除了哈瑪星以外其他兩條線都是假日才開~)

先來到了西子灣捷運站(下車前一直聽到廣播說塞鴉丸~)看了一下文化公車時間還沒到先來去打狗鐵道故事館晃一下~哇喔~這地方好酷~從門外的展示鐵道往前看~還有看到遠遠地顛倒屋~高雄第一個鐵路開啟的地方~哈瑪星(也是高雄第一個繁榮的地區)~走進來館內看到有兩個小女生在那邊蓋章~(對吼~我怎麼會忘記帶小筆記本)~因為我沒帶筆記本~所以買了一張明信片把明信片後面蓋滿滿~哈哈哈~好收藏嘛

IMG_5154.JPGIMG_5155.JPGIMG_5156.JPGIMG_5157.JPGIMG_5158.JPG

IMG_5160.JPGIMG_5163.JPGIMG_5164.JPGIMG_5165.JPGIMG_5166.JPG

時間差不多了~來吧~快上車~一上車先跟司機買票(一張票50元他會經過8個景點~不限次數上下車~而且拿著票去轉搭高雄公車大部分都免費唷)

坐好之後~我看了8個景點~我只有一個不想去其他我都想下車~一上車就有專業的導遊開始講解(不想下車的人也可以跟著導遊聽他講完喔)

IMG_5168.JPGIMG_5167.JPGmain_a12.jpg

導遊非常推薦第三站的英國領事館~我就立馬下車~英國領事館區~真是一個很妙的地方~他剛好在渡輪站跟中山大學的中間~跟他買進園的票還可以順便買船票喔~但是那天行程好趕~所以決定先看英國領事館~渡輪改天在坐~一張票99元(裡面包含買船票的折價卷還有進去裡面的古典玫瑰園折30元的優惠卷),

一走進去就看到雕像了~這些都是曾經這裡的人跟外國人的互動雕像~往前面一看(屙~~~~阿)有個小山~英國領事館就在那個小山上面(這個就是要你爬上去啦~)入口感覺很有味道~我才走上第二組階梯想由上往下拍~然後自拍才發現~哼~我沒畫眉毛~很好!代表今天沒回去重新化妝我都不自拍~!

走到第一個階段~就有一個雕像那邊有個館內員工可以幫你拍照喔(我是無眉人~你休想!)~繼續往上走~就是英國領事館了~從上面的四周圍都能俯看海景~英國領事館裡面展示了以前的船隻~銅錢~還有一些歷史文獻~不過裡面很窄~這個英國領事館讓我覺得都被古典玫瑰園攻佔了~哈哈哈

從右手邊走~走出館外~就是十八王公廟~還有許願牌呢~導遊說颱風被吹爛掉的兩艘船~我還因為這句話去看一下(真的有兩艘粉大ㄟ~高雄的鄉親你們平安嗎)~在古典玫瑰園外面又看到可以蓋章了(嗚嗚嗚嗚~我還是沒有筆記本~蓋在導覽上面)~趕在2點08分的文化公車同時~先去把30元折價卷用掉~呼~選一杯招牌的玫瑰冰茶~等待著文化公車~(因為文化公車一個小時才一班~所以沒有很多時間的人要做好功課喔)

IMG_5173.JPGIMG_5174.JPGIMG_5175.JPGIMG_5178.JPGIMG_5180.JPG

IMG_5181.JPGIMG_5186.JPGIMG_5187.JPGIMG_5188.JPGIMG_5189.JPG

IMG_5190.JPGIMG_5194.JPGIMG_5195.JPGIMG_5196.JPG

我研究了一下其實駁二特區離很多景點都很近~所以我選擇在這邊下車~等到走完之後還能步行去鹽埕捷運站上捷運~時間就是金錢~GO!

一下車就感受到這裡好特別阿~男生是工人女生是農婦的古早味為基底來做設計~走到旁邊還有很多很多的裝置藝術~在駁二特區裡面還有跟誠品做結合~不過身為台北人的我已經看膩誠品了~來到這邊當然要去服務台旁邊的一小區搜刮駁二紀念品嚕~從駁二往後面走是香蕉碼頭~裡面有很多當地的特產~可以慢慢走過去看看之前還有在這邊展示潛水艇~

IMG_5198.JPGIMG_5199.JPGIMG_5200.JPGIMG_5201.JPGIMG_5202.JPG

IMG_5204.JPGIMG_5205.JPGIMG_5206.JPGIMG_5208.JPGIMG_5209.JPG

IMG_5248.JPGIMG_5246.JPG

來到了下午三點多~徒步走到鹽埕站~想說還有鳳山線還沒坐立馬從西子灣趕到大東捷運站~在二號出口出來是大東博物館對面還有一個古早味餐廳~我好想進去喔~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大哭)進去的人不是情侶就是全家一起進去~嗚嗚嗚嗚~看明年誰要跟我一起來~!

 

結果走到了鳳山線文化公車等待區~居然平日沒開~眼看著鳳儀書院快閉館了~天也快下雨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開著地圖在大東藝術館走來走去~還是找不到方向~正想要放棄的時候~還是決定跳上計程車上來~衝阿~我要去鳳儀書院(嗚嗚嗚嗚~剩下一個小時了~

想不到這麼近~到了連表都沒跳~好啦買了票近來了(好多蠟像喔~每一個長相都很有趣~表情都超有戲的)我看到一對情侶在那邊學著動作邊拍照~哈哈哈哈~我還在無眉人狀態(休想)~趕在休館前拍幾張照片~研究一下路線~剩下的明年來聽導覽~

IMG_5211.JPGIMG_5217.JPGIMG_5220.JPGIMG_5221.JPGIMG_5222.JPG

IMG_5225.JPGIMG_5226.JPGIMG_5228.JPGIMG_5229.JPGIMG_5231.JPG

IMG_5232.JPGIMG_5235.JPGIMG_5236.JPGIMG_5237.JPGIMG_5238.JPG

IMG_5242.JPGIMG_5243.JPGIMG_5244.JPG

走了大半天了~除了早上吃了火腿蛋到現在都沒進食~好餓喔~從鳳儀書院走出來~往捷運站方向走讓我無意間看到兩伯羊肉~這個羊肉被報導無數次~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ˋ~老店果然厲害~真的很好吃

IMG_5245.JPG

呼~全身汗~先回旅館洗澡(像我這種懶鬼~居然還可以兩天洗兩次頭~高雄真的很強大!

原本晚上想要去餐廳的結果因為走得太累了~還是選擇夜市好了~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去自強夜卻因為我把網卡丟在旅館~帶著沒有網路的手機~居然把五甲夜市跟自強夜市搞混了~三個捷運站的地方被我走到9個捷運站之外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哈~天阿~而且秉持著路在嘴巴上的我~居然大膽的把網卡丟在旅館~熟不知~我的路的印象還停留在自強夜市~好笑啦~我一下捷運站看著捷運的地圖~第一個想法是(這裡為什麼沒有我印象中的路名呢?不是苓雅區嗎這裡是哪裡?

結果不死心的我還是跳上了計程車~硬著頭皮跟司機說我要去夜市~司機就說夜市喔?夜市很近阿??(果然!)~結果他說你怎麼會想逛五甲~五甲沒什麼人捏

(登楞!!!!!!!!!!!!!)五甲?五甲?????五甲是什麼??阿我不是要去自強!?結果司機大哥聽完我要去自強苓雅路~大哥還一臉那你來這裡幹麼?????(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都已經來了來了就來了吧~難怪我下車都沒看到網路上推薦的店家(大哭)~後來隨便找得店家都好難吃~帶著失望的心情用走得走回捷運站~回去旅館的路上買了鹽酥雞準備安慰自己~蝦米!一大包我亂買才105耶!!!!!!那我幹麼跑那麼遠被炸(二度大哭)~而且今天從捷運站出來5點的時候看到兩個小男生背著吉他一直唱~唱到我回來都10點多還看到他門呢~好強阿~

不情不願的來到第三天~唉阿~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還沒去呢~

下午三點的車~我一直徘徊在~我要去文化公車還是不要~那如果要去的話我要坐哪條線?一個小時夠我玩嗎?這樣猶豫了半小時~?還是決定去左營的舊城線

(因為左營離火車站近~而且昨天去了鳳儀我想去不同的線)~但是我出發的時間又太晚~所以去的時候老王燒餅跟很多我想去的店又休息了~下次去要早一點~

跟昨天一樣一上車買張票~不過我覺得高雄的導遊真的很熱情~不斷的告訴我說如果要節省時間要怎麼玩~路線要怎麼走~因為舊城線是繞著澄清湖走~基本上如果想節省等文化公車的人~導遊建議可以從第8個點下車然後逛完在走到2號點逛完等車~在慢慢玩下去~講到後面我都好想去改車票時間~不過隔天要上班就做罷了~繞完舊城線~來去找高雄人的丹丹漢堡~吼~離高雄火車站店家都好遠喔~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居然讓我走8個路口~嗚嗚~結果走回到捷運站只需要穿過一個公園~阿阿阿阿阿~天阿~

IMG_5276.JPGIMG_5272.JPGIMG_5274.JPGIMG_5275.JPG

依依不捨的要離開了~其實我覺得高雄的販賣機跟711賣很多很有趣的東西~例如這次有看到一個販賣機裡面有賣花~7-11裡面有賣整隻玉米~雖然沒有好吃到非常啦~不過還是很有趣~

IMG_5268.JPGIMG_5277.JPGIMG_5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